<$BlogRSDURL$>
  Monday, May 31, 2004

濃縮的我

我是一個正準備步入中年的普通人,仍然不知道如何自我介紹。

成長在一個不富裕但是很幸福的家庭,自小到大就是有名的乖巧,自立,稍微有點脾氣的孩子。我想應該是源自於家中陰多陽少的關係;除了爸爸之外,我是唯一的男性,跟三個姐姐擠在一堆長大。高中畢業後到美國留學。修了兩三個偏向金融與經濟的學位。

在 Web 剛開始的時候,同時也是我正準備碩士論文,也開始了我對 Internet 的興趣和我日後在軟體的發展。部分論文的原始數據是在 Web 收集的,我也是系裡第一個把網址寫在參考目錄裡的。自問在程式撰寫方面進展有限,但對軟體開發,架構,整合的領域有濃厚的興趣,也是我在空閒的時間自修的材料。我想研究所的訓練使我有獨立研發的能力,工作上系統整合的經驗讓我體驗到團體合作的精神。

以上都是技術層面的,一些工具的累積,應用的學習。這也是必需的。近來我較關心的是軟體分析與設計。這焦點的轉變是來自以歷年來對軟體開發與整合的經驗。我認為軟體開發現時缺乏的是 modeling。 Modeling 的存在已有一段時期了,卻仍沒有被廣泛的採用。

UML 與 Patterns 是 modeling 必備的條件與元素,但是成功的 modeling 的關鍵是在於說故事的能力, domain 的故事。成功的軟體的後面一定有一個豐富的,美麗的 domain 故事。我要說的是軟體文化的故事。

我目前就職於台灣。

羅偉權
出生日期: 1965/12/09
出生地點: 馬來西亞/沙巴/山打根
lovuikeng@gmail.com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Life as a struct
About me
Home


Powered by Blogger